豆瓣网:BLOGSPOT网络遊彳亍小组!小组已被解散

2009-06-03
尊敬的用户:

作为一家在中国境内运营的网站,
豆瓣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要求。( 相关法律法规,请参考《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》http://www.cnnic.net.cn/html/Dir/2000/09/25/0652.htm 第十五条。)

你参与的小组 BLOGSPOT网络遊彳亍小组! 因讨论主题属于社区指导原则不允许、不欢迎的内容,已被解散。

由此给你带来的不便,我们深表歉意,并感谢你的理解和配合。

附 社区指导原则:http://www.douban.com/about?policy=guideline

——豆瓣
 
今日莫名其妙的收到了这样一封邮件,我都不记得了自己参加了这样一个游行小组,貌似只是声讨政府屏蔽BLOGSPOT的做法,近来说临近六四,国内很多动作,百度贴吧里各大学的贴吧都被禁止了评论功能,以图阻止学生们交流,很多网站都加大力度查封所谓敏感内容,事实上这样做实在不智,须知人的好奇心,越是搞的神秘,越是有人要翻墙去看个到底,现在互联网时代,要屏蔽资讯不像once upon a time那么容易~~再说平生不做亏心事,夜半敲门也不惊,如此之举实乃有些人实在心虚害怕~~
 
但是再怎么说,要在这样的社会存活下来,还是有不少网站,尤其是大网站很识时务,主动配合,不顾扭曲自己,不顾用户流失,但求留得青山在,对这样的服务商,我又能说什么呢,想起《斯巴达300勇士》里Leinidas的一句台词十分适合:You there, Ephialtes. May you live forever.

M-OSCAR | Powered by Blogger | Entries (RSS) | Comments (RSS) | Designed by MB Web Design | XML Coded By Cahayabiru.com